【图】象牙鉴定方法 教你快速辨别真假

2017/10/3 7:17: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象牙鉴定象牙鉴定方法
象牙在狭义上说是雄性的亚洲象、非洲象和猛犸象的獠牙,广义上说也可以指河马、野猪、海象等动物的獠牙,它是一种白色硬质物质,其主要成分为牙本质,和骨头的成分很相似。

这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与欢迎的材料,自古时候以来,这种材料便很受王公贵族的喜爱,到了近代它依然属于一种比较贵重的东西。它的价格之所以会一直居高不下,究其原因是它的数量很少,因为身上长有这种材料的动物数目不多,而且一只动物只能长出两根獠牙,所以这种材料一直是属于很稀少的范围之内,因此它的价格很高也是可以理解的。

1、关于象牙的介绍

这种材料很受人们喜爱的原因还有一个,那便是它本身所具有的独特质感。朋友们应该都有所了解,这种材料并不是很纯正的白色,而是一种非常独特的颜色,有点发黄,又有点像牛奶的颜色。另外,这种材料摸起来的感觉也是好到爆棚,它的手感是非常润的,而且有点温温的。其次,人们都认为玉的手感是很细腻的,但是这种材料给人的细腻感要比玉更甚。

2、如何对象牙进行鉴定

在很久之前,便有一些不法商人利用一些手段制造出假的象牙来进行销售,而到了现代,由于各种技术的不断完善,制作假货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掌握一些鉴定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我们便来说几个好用的方法。首先是看它本身的色泽以及是否有裂开的纹路,真正的象牙,它的颜色是有点偏黄的,而且时间一长便会有裂痕,而假的却没有。

第二点是看看有没有包浆。一般来说,这种材料被制作成后,都会有一点包浆的痕迹,时间越长便会越明显,但是假的象牙却没有这一特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