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缅甸翡翠 四个小妙招让你变行家

2017/10/3 7:1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缅甸翡翠是一种色泽翡翠柔和的硬玉,佩戴在身上有丝丝清凉的感觉。不过如果想要购买到上好的缅甸翡翠,还是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就教给大家几种挑选缅翠的方法。

相比宝石,翡翠在我国更受欢迎,从很古老的朝代开始人们就把翡翠作为珍宝收藏,只要了解翡翠的朋友都知道,我国的翡翠很多都不是自产的,多数是从缅甸进口的,因为缅甸的翡翠才是质量上乘的精品。

事实上,除了缅甸,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有丰富的玉石,但是它们的质量远远低于缅甸玉,缅甸翡翠是每个人都追求的。虽然缅甸的翡翠颜色青翠欲滴,但是摸起来有温润平和,所以多年来,缅甸翡翠在中国一直很受买家欢迎。一般的翡翠饰品都是缅翠做的,因此一般说的翡翠都是缅翠来的。

我国古代的商家也早就知道了缅翠的价值,一直都是从缅甸运翡翠进我国的。在那时,许多贵族都喜欢佩戴玉器,所以翡翠被上层阶级视为珍贵的宝石。在我国,人们一直认为玉器可以去除疾病,增加运势,许多人都会贴身佩戴翡翠首饰,不会轻易让别人碰触。与此同时,在我国的许多医学书籍中,翡翠的功效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证明。

缅甸翡翠的身价飙升,也让很多黑心的珠宝商看到了赚钱的机会,因此制作出很多假货来欺骗大家,下面教一些鉴别方法给大家。

一:称量体重,

缅甸翡翠的密度大,因此质量也比较大,所以它可以通过重量来区分。一般的假冒产品都是用大理石做的,当你识别它们的时候,你可以通过把它们放在你的手中,从而清楚地感受到重量的不同。

二:硬度测试,

缅甸翡翠是玉里面硬度较高的,有一种很方便的方法是用它来划玻璃。由于缅翠的硬度比玻璃高,玻璃上会有明显的划痕。

三:听声音

来分辨。缅甸翡翠的真假还可以通过声音来区别。轻轻用一块琥珀来敲缅甸翡翠,好玉就会发出一种非常清晰的声音。如果它是的声音低沉,证明不是真的缅翠。

四:看形状。

如果是一件好的缅甸玉,可以放在灯光下观察,质地细腻,玉质柔和,收藏价值高。相比之下,颜色不均匀,色泽太鲜艳一般不是好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