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教你快速分辨的技巧

2017/9/15 23:2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石很多人都十分熟悉,因为我们生活中都经常见。不过我们都是把玉石归为一类,看见什么珠宝就是玉,不能分辨出其中的奥秘,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玉和翡翠是不是一样的。

玉就是翡翠,翡翠就是玉正确吗?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翡翠是玉是正确的,但是玉不是只是翡翠。因为玉和翡翠虽然是一样的东西,但是玉包括很多的种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事实上,玉是很大范围的,包括许多玉石的。它可以分为软玉和硬玉,虽然在过去没有这样的概念,但是有硬玉,就会有相对的软玉。这里的硬玉就是翡翠,在玉中,翡翠可以说是玉里面较高价值的,主要以绿色和红色为主。

除了翡翠之外,其它玉就属于软玉了,我们常见的和田玉就是软玉的一种。这里的硬玉和软玉只是为了把翡翠和其它玉区分开来。软玉的硬度只是比非常小一点。除了硬度是很好的分辨方法,玉的颜色也是可以区分软玉和硬玉的。软玉的颜色比较多,白色、墨绿色等都会见到,但是翡翠一般都是绿色和红色。而软玉看起来更有光泽。

所以翡翠只是玉里面硬度大的一种,而且是是价值高的珍品。

翡翠极为罕见,首饰的做工都很精细,所以它的价格也比一般玉高很多倍。价格也可以作为判断它是否是翡翠的标准,如果价格比市场均价低得多,那就是普通的玉器,甚至是便宜的仿冒品。

人人都喜欢玉器,尤指是翡翠,更是让人趋之若鹜。因为玉不但有收藏价值,还有很大的功效作用。那么,戴玉真的对人有好处吗?大家都说,玉是养人的,佩戴玉器可以让你身体越来越好。在民间,有许多关于玉的传说,相信玉器可以驱散邪灵。

翡翠是如何辨别真假的呢

现在市场的玉款式多样,不知道是真假的情况,看消费者眼花缭乱!因此,掌握一些关键的歧视技巧可以防止你买假的。

1、它可以通过重量来区分,因为翡翠的重量是比一般的玉石都要重的。把它放在你的手上掂量一下,感觉沉重的话可能是真的,但假如在手心里感觉轻的那是假的。

2、也可以通过通透性来判断,在灯光下的翡翠的表面光泽晶莹剔透,里面的纹路能够清楚看到,假的没有光泽,里面也是不透光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