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你知道吗   只看这几点就能辨别出来

2017/9/5 12:02:1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觉得翡翠和玉非常相像,而且经常会把这两者搞混。翡翠和玉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不仅在于价格方面,还在于它们本身含有的成分,并且它外观也有区别。

我们平时所说的玉其实就包含着翡翠,但是并不单单是指翡翠这一种,它的含义比较广泛,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绿松石、石英以及和田玉等这几种玉。玉的分类有软玉和硬玉。而我们所说的翡翠它只是属于硬玉中的一种。而我们的软玉主要是指和田玉。

首先来让大家了解一下什么叫做翡翠。翡翠当中含有很多其他的矿物质。比如说辉石类矿物以及铁之类矿物。翡翠这个名字的由来是根据翡翠鸟的名字给它取名的,因为这种翡翠鸟的颜色有红、黄以及绿三种颜色。而翡翠的颜色与翡翠鸟的颜色非常得相似,所以人们就把它叫做翡翠。

玉它只是所有玉当中的总称,但是软玉和硬玉的差别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平时所说的翡翠可能是玉,但是我们说的玉却不一定是翡翠。翡翠在商业当中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如果要区别翡翠和玉的话,就可以将它放在有光的地方,根据它的光泽度来判断翡翠和玉。翡翠透出来的光让人感觉到一股冷意,而软玉透出来的光会给人一种温暖柔和的感觉。

玉本身的材质比较细腻,它的颜色比较均匀,而翡翠的颜色比较混浊,因为翡翠当中还有其他的矿物质。

如果有一些专门测硬度的工具,也可以用来区分玉和翡翠,因为这翡翠的硬度比较高,而玉的硬度比较低。

市面上不可以根据价格来判断真假玉,因为价格高的不一定是玉,很多人都会用翡翠来充当玉,这是由于市场上玉的价格通常卖得都比翡翠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