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小诀窍教你快速分辨

2017/8/17 21:22: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区分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简单的办法就是拿翡翠或者玉往玻璃上划,因为翡翠与玉的硬度 不一样,翡翠是非常硬的,被称为硬玉,而剩下的玉都被称为软玉。

翡翠和玉很多人以为是不同的的,也有人以为是一样的,反正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翡翠手镯总会有人叫玉镯,_玉吊坠在多少人的眼里就是翡翠挂件,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认识什么是玉,什么是翡翠。

玉石是很大范围的,可以划分硬玉、软玉和其它天然玉石,其中玉又包括有翡翠,软玉等六个品种,翡翠又叫硬玉,因为它的硬度是所有玉中较高的。看到这里大家对于这个概念都知道了,翡翠是玉的一种,是硬度非常好的玉。玉有很多种,玉镯不一定是翡翠做的。

在八千年的新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已经知道玉的珍贵了,这个从各个朝代出土的玉器可以看出来。为什么他们知道玉的价值呢?其实他们没有现代人的收藏观念,并不是觉得玉值钱,只是古代的人都迷信,认为玉有防妖避邪的作用,所以玉才会在每个朝代都这么受欢迎。

在所有的玉当中,翡翠和和田玉是极为珍贵的,翡翠是硬玉,和田玉是软玉,羊脂白玉就是和田玉中极珍贵的。翡翠因为硬度高,所以在饰品中也很受欢迎,很多人都喜欢购买翡翠首饰,一是因为佩戴起来富贵吉祥,二是很有收藏价值。

佩戴翡翠饰品不但有镇静安神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养人”,因为它含有很多微量元素,长期佩戴长期会使你的身体越来越好,能治疗疾病,古代帝王妃嫔都是玉不离身的。

选择翡翠还是软玉很多人都会纠结,翡翠之所以能镇静安神是因为它是冰凉的,特别是夏天佩戴很舒服,古时候的杨贵妃含玉镇暑,含的这个玉就是翡翠了。软玉都是温润的,手里拿着很温暖,冬天佩戴是很好的。这个也是翡翠和软玉的明显区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