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光泽硬度密度是重要衡量标准

2017/8/5 0:0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和钠钙质辉石组成,色彩晶莹透亮,引人注意。翡翠与普通玉石相比,在密度、硬度、折光率方面具有特色。

翡翠在目前市场上属于比较受欢迎的饰品,受众更是从年轻女性到中年女性,年龄层跨度很大。由于近几年翡翠的产量越来越少,也使得其变得更加紧俏,市场上也出现了以玉石代替翡翠出售的情况。为了大家能更好分辨翡翠和普通玉石的区别,以下将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大家不妨可以从内部结构方面判断,翡翠中包含有圆柱形的晶体,呈现出有规律的分布形态。普通玉石当中可能会出现杂质,这样其内部晶体结构会不规则,甚至有气泡产生。

其次,翡翠的质地比较圆润,尤其夏天购买的时候,将其放入手中,手感十分不错,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翡翠表面温度并不会随着周围环境变化而提升或降低很多,这就使它对人体器官有滋补效果,尤其女性可以促进活血,保证年轻态。

再次,由于质量上乘的翡翠的价格都比较高,很多商家可能会利用买家贪图便宜的心理,以普通玉石代替翡翠出卖。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被低价所迷惑。同时,翡翠的硬度为七摩卡,不容易被碰碎,自然划痕、裂纹等瑕疵也比较少。

总之,翡翠的美观、收藏价值都很高,新手如果要购买,则需要提前了解相关知识,保证更加全面地了解翡翠的特性。普通玉石在密度、硬度、光泽度各方面都远远不如翡翠,这点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