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用了放大镜就能看出来

2017/8/3 8:27:2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的品质
很多人也许都知道翡翠是一种非常贵重的珠宝,但却不知道其实它也是玉石的一种。翡翠和普通品中的玉石相比,不管是在颜色上,还是在色泽上,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都说美人如玉,玉石也确实是像美人一般,温润可人,很能吸引人们的目光。在古时候,戴玉的男人,一般都会有着一种翩翩君子的感觉,所以风流名士们都是以戴玉为荣。而在所有玉石种类里面,就属翡翠比较特殊,而它的价格也要比普通玉石高出许多。

一般来说,既然翡翠就是玉石,那它也就必然会有着普通玉石的共性。不过,翡翠不管是在重量上,还是在硬度上,或者是在折光率上,都是要比普通种类的玉石要高出不少,这也是它的价值如此之高的一个原因。

从表面上看,翡翠的颜色是一种非常透亮的绿色,就如同湖面倒映出的绿色一般,很是清澈透明,这种绿色会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而普通玉石的颜色一般都是淡淡的乳白色,柔美而动人,虽然也会有绿色的玉石,但它们的颜色却不会有翡翠的颜色那般纯净。

如果我们用放大镜仔细观察翡翠的内部,就能够看到它的内部那些比较规则且整齐的结晶体,这也是它的成色如此之高的一个因素。而普通玉石的内部就不是这样了,晶体的形状很不规则,排列也是非常散乱,所以在美感上也就差了翡翠许多。

我们都知道,翡翠的硬度在玉石里面是数一数二的,就算你用小刀去划,都可能不会留下太明显的痕迹,所以它是不怕磕也不怕碰的。但是普通玉石就不一样了,磕一下碰一下,就很可能会留下裂缝,进而影响玉石的品质。不管是在美观程度上,还是在质量和品质方面,翡翠都是更胜一筹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