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的区别详解 此类配饰的佩戴方法与保养需知

2017/8/3 8:22:15 作者:M-liy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常言道美食为玉,其实玉就是美丽的石头的总称。玉石则分为很多种,其品种很多,形态各异,深受大众喜爱。玛瑙其实也是玉石的一种,但两者却是有很大的区别。

古代人将美食给称为玉,在古代人们有佩戴玉石玉佩的习惯。随着社会的演变,这一种玉石已经被打制成珠宝,将其佩戴在身上,能够提升一个人的精气神和气质。玉石的种类非常的多,它包括了和田玉、缅甸翡翠玉、机械石、玛瑙、珊瑚等。

玛瑙其实是玉髓类矿物石的一种,这一种宝石当中含有非常深的块体结晶状。玛瑙的形态和纹路非常的有层次感,也正是因为如此,大众对于这一种玉髓类宝石是非常的喜爱。在古代玛瑙常被视作贵族的陪葬品,在现代这种宝石也被制作成工艺品。

从广义上来讲玛瑙其实就是玉石的一种,但两者之间也有很大的区别。玉石分为很多种,其光泽与形态各异。玛瑙的形态和光泽度会比较的深,这种宝石的纹路非常的有特色,从颜色上来区分就可以完美的来区分这两种独具特色的宝石。

玉石的种类虽然分为很多种,这种宝石是非常的昂贵。特别是将玉石给打造成佩戴,其价格更是不菲。玛瑙作为世界上储存量非常丰富的一种石头,其产量非常的多,所以其价钱并不是非常的高。玛瑙所制成的工艺品以及饰品的成色非常的好。想要更好的区分两者,在商场选购的时候以价钱来定,也可以很清晰的分辨两者。

这是玉石还是玛瑙,将其制作成配饰之后进行佩戴时,都应当避免不要撞击坚硬的物体,这样会导致损坏。不佩戴的时候也应当将其放入首饰盒之类,并且将脏的地方进行保养,这样才有助于这一种饰品的光泽度更加的鲜亮。这一类珠宝配饰应当尽量避开热源,否则容易引发爆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