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一招教你辨出真假

2017/8/2 8:02:11 作者:M-zhou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玉
说起玉石。很多人应该十分熟悉,毕竟我们生活中都见过很多次。不过我们都是把玉石归为一类,看见什么珠宝就是玉,不能分辨出其中的奥秘,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玉是什么。

玉石在中国的文化里面一直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甚至有很多人用自己的一生研究玉石,这就可以看出来玉石的文化价值十分大。但是即便是玉石的文化内涵这么大,很多人还是不了解玉石,在我们的概念里面,都是直接把看起来像玉石的归为一类,不会去深究里面的内涵。

说起玉石,这是一个大类,里面有很多小的分类,比如说翡翠就是玉石里面的一个小分类,而事实上玉和翡翠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玉和翡翠的区别有哪些,这样以后我们购买玉石的时候也能够心里有一点点谱,不至于完全不知道。

玉和翡翠的区别在哪里呢?翡翠肯定是玉石一种,但是玉石不一定就指的是翡翠,玉指的是天然玉石,我们在商场里面见到的成品玉是经过人工打磨的玉石,和翡翠是有区别的。

天然的玉石分为软玉和硬玉,而我们在文中说到的翡翠就是硬玉,所以是玉的一类。其实我们看看名字就知道,软玉和硬玉的区别翡翠十分简单,硬玉的玉石硬度高一些,而硬度也是决定了玉的品质,所以翡翠的就是玉当中的珍品了。

玉和翡翠除了硬度之间的差别之外,两者之间还有的差别就是颜色,很多玉的成色不是很好,算不得珍品,而能够称得上翡翠的只能是成色十分清透,没有任何的杂质,这样的玉才能够归为翡翠一类。现在大家知道二者的差别了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