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新手需提前了解鉴定知识

2017/7/22 12:2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以硬玉为主要成分的一种宝石,不仅会起到促进身体循环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还有助于解暑。对于新手来说,需要注意区分翡翠和普通玉石,防止买到仿冒品。

很多新手在刚开始接触翡翠的时候,很难讲它们与普通玉石清楚的分别开来,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以购买到正品,以下将为大家进行详细说明。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之下,经过漫长时间形成的多晶集合体,由于产量不高,价格一般也比较贵。

首先,从硬度方面来看,翡翠要超过玉石很多,莫氏硬度达到7,轻微的划痕和磕碰一般不会留下印迹。但是,普通玉石一般来说,硬度不高,很容易被摔碎。除此之外,翡翠的密度也很高,有一种厚重大气之感,能够增加佩戴者的气质

其次,翡翠的折光率也远远高于玉石,通体呈现出明亮的翠绿色,清亮似冰,给人一种冰清玉莹感觉。翡翠的水绿色是其他玉石难以达到的颜色,尤其在炎热夏季佩戴的时候,会有一种十分沁人心脾的凉意,能够起到解暑降温的作用。

为了保证购买到正品翡翠,大家一定要提前将它的各种内外特性都了解到位,这样才能防止错买。如果说有机会经常见到翡翠,时间长了,自然能很快判断真假,毕竟正品散发出来的气质很独特。还有一方面,翡翠不会随着周边环境而改变自身温度,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对人体有益,也可以作为一项判断标准。

总之,翡翠在明亮度、密度、硬度方面,都远远高于普通玉石,质量自然也有保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市场价格,如果过低,则很大程度上可能是赝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