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真假如何判断 几个小技巧帮您买到正品

2017/7/22 11:3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真假月光石如何判断
月光石以硅酸盐为主要成分,在外观上来看,呈现出一种月光蓝色,给人高贵典雅的感觉。月光石是具有月光效应的长石族矿物,由两种长石混合组成,购买之前需要做好功课。

月光石顾名思义就是周身呈现出犹如月光一样幽蓝色的宝石,色泽明亮、圆润饱满,深受年轻女孩的青睐,性价比一般来说也比较高,值得购买。以下将要为大家介绍月光石的特性。

首先,从色泽方面来看,晕彩与普通宝石不同,一般来说,当我们用手转动月光石的时候,会明显发现晶体中的晕彩会呈现出片状移动的状态。其他宝石在转动的时候,会呈现出的是犹如线状。除此之外,大家可以发现自然月光石在表面有明显的肌理,如果说有断口,还能明显发现饱满的弧面。

从透明度方面来看,月光石的折光率很高,带有一种通透、空灵的感觉。但是这种分辨方法,需要有比较专业的水平,有长时间的鉴定经验。在黑夜当中,月光石也会呈现出幽幽的蓝光,十分大方美丽,令人目不转睛。

再次,用放大镜可以明显观察到其中是否含有晶体,如果是气泡则是质量低劣的仿冒品。这是非常合适的鉴定方法,能够比较稳妥地区分是否是正品。月光石的密度也较高,具有厚重之感,放在手上有沉甸甸的感觉。

总之,月光石在目前市场上比较受欢迎,自然也就造成假冒伪劣横行。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到相关知识,才能保证有备无患,防止买到假货。大家在佩戴过程中,需要注意做好清洁工作,减少宝石表面油脂,防止粘连灰尘,影响到月光石的美观程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