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翡翠手镯选购有讲究 裂纹斑点需要谨慎

2017/7/22 11:02:12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玉石中比较有名的品种了,品相好的翡翠具有十分良好的收藏价值,可以在较长时期内让你的收藏翻一倍。当我们面对市场上出售的祖母绿翡翠手镯时,应该如何选购呢?

消费者在选购祖母绿翡翠手镯之前,应该先对祖母绿翡翠手镯这一个种类的手镯进行一个性质上的以及外观上的了解。祖母绿翡翠手镯,我们从它的名字上就已经可以得出两个信息:第一个信息是它的颜色是“祖母绿”的颜色。这个颜色又于另一种宝石相联系了起来。祖母绿,其实本身就是一种绿色的天然宝石。

这一种天然的宝石本身的颜色是纯净的绿色,并且这种绿色是十分好看的,因此这一种“绿色”就被人们以该类宝石的名字来命名了。祖母绿翡翠手镯就拥有这种宝石的颜色。

其次是祖母绿翡翠手镯的原料是“翡翠”。“翡翠”,相信很多人都十分熟悉。它是玉石中的一个种类,也被称为玉石中的“精品”。凡是能称得上“翡翠”的,那么它的质量要比一般的玉石要好上许多。

在消费者选购祖母绿翡翠手镯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这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看看市面上出售的祖母绿翡翠手镯有没有裂纹。裂纹是破坏玉石美感的,也是影响以后的宝石升值的。因此,如果发现在将要购买的祖母绿翡翠手镯上有裂纹的存在,那么赶紧放弃掉。

第二个方面是斑点问题。因为祖母绿翡翠手镯毕竟是天然的玉石进行开采和加工而形成的,因此玉石难免都会有些微小的瑕疵。然而,如果出现了斑点之类的瑕疵,那么这一类的祖母绿翡翠手镯是品相不好的手镯了,它的升值空间受到限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