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真假怎么鉴别 四个问题需要注意

2017/5/27 15:27:15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真假月光石鉴别方法
月光石由于呈现出像月光一样的颜色而得名,并且含有浪漫爱情的寓意。很多情侣将它作为定情宝石,以表示忠贞不渝的爱情。由于市场上仿品过多,购买之前要学好鉴定知识。

月光石以由铝硅酸盐为主要成分的一种宝石,因为含有大量钠、钾元素,因此呈现蓝色,周身泛有一层白色光晕,看起来像极了月光,所以被称作月光石,少量比较珍贵的月光石还有猫眼效应。

月光石的收藏、佩戴价值很高,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判断,以购买到质量上乘的佳品呢?首先,从晕菜形状来看,在用手转动月光石的时候,会发现晕菜呈现片状移动或者是线状移动,看起来非常灵动。

其次,从透明度来看,月光石呈现透明、半透明状,色泽明亮、晶莹剔透,犹如天空的颜色,淡雅又自然。市场上很多假冒产品,虽然表面上看与正品没有很大区别,但是,仔细看会发现内部有气泡,并且在爆破之后经过染色剂上色,在裂痕中能发现极为明显的带状残留物,影响整体美观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