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翡翠和玉的区别 分清首饰类别不上当

2017/6/22 14:42:13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饰品深受广大女性朋友青睐,但是玉器也分很多种。其中价格昂的要数翡翠,但是翡翠和玉非常相似,有些朋友想买翡翠结果被商家子玉器饰品欺骗。

要说翡翠饰品和玉器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各自的价格,所以才有很多卖饰品的人拿普通玉器冒充翡翠。由于不懂得如何分辨,结果花了高价买了低价货。今天我们就请专家来给大家讲讲怎样才能简单快速分辨玉和翡翠,以免再次上当受骗。

分辨翡翠和玉的方法之一:软硬度不同。可能很多人逗听说过软玉温香这句话,这句话其实很有道理。因为玉质较软轻微的磕碰不容易碎裂。可是翡翠则不同,翡翠的质地通常比较脆,一不小心就会受伤碎裂。

分辨翡翠和玉的方法之二:透明度不同。普通玉通常外边圆润,但是内里透明度不高而且颜色分很多种,给人一种很厚重实在的感觉。而翡翠则是透明度极高,多数为翠绿色也有白色但不多见。细看之下可以看出玉器内里有一些好像裂开一样的小细纹,而翡翠无杂质。

分辨翡翠和玉的方法之三:温度不同。古人常说温润如玉,其实就是因为玉器是有温度的,经常贴身佩戴玉器,玉器就会被人的体温群感染慢慢带有人体的温度。而翡翠不会被人体的温度所感染,不论你佩戴多久它都不会有一丝温度。

以上就是玉器和翡翠的区别,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朋友识别这两种饰品。玉器和翡翠各有自己的优胜之处,大家选择的时候只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就可以千万不要为价格所累。玉器和翡翠都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放射性,经常佩戴可以调节身体机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