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五分钟学会辨别两种珠宝

2017/10/9 7:43: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是一种矿物集合体,它有软、硬两种,我们平常说的玉多指软玉,属于常见的珠宝之一。而翡翠则是玉的一个品种,也称翡翠玉、缅甸玉,是地质作用下形成的石质多晶集合体。

翡翠是一种很是常见的珠宝,它是玉的一种,在很多首饰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早在明朝的时候,这种珠宝便已经在我国流行起来了,在哪个时候这种珠宝非常受人们,尤其是身份以及地位比较高或者家产比较富足的人的欢迎和喜爱,但这并不是说平民不喜欢它,而是因为这种珠宝在一开始的时候便很贵,普通的家庭不能承担得了它的费用。

虽然说翡翠是玉的其中一个品种,但是二者还是拥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的,接下来我们便来说两点它们之间的不同。

1、它们的性质不一样

虽然说翡翠包含在玉的范围之内,但是它和我们平时所说的“玉”在性质上是不一样的。玉是分为硬和软两种,而我们在商店或者市场上面所看到的“玉”是软玉,尤其是在我国所开采出来的玉基本上都是软玉,在这其中以新疆的和田地区为甚,这里的玉品质非常好。而翡翠则是一种硬玉,它要比软玉更耐敲打,更耐磨损。

2、二者的光泽不同

这是区别这两种珠宝的一个重要标准。朋友们应该都听过,自古时候以来,人们对“玉”的评价便是温润,或者细腻,这是它的一个主要特点,即在光的照射之下,“玉”显得更柔和一点。而翡翠则不同,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寒玉”这个说法,这个词指的便是翡翠,它暴露在光线之下的时候,折射出来的光显得比较“冷”,像玻璃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