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3个方法教你轻松学会鉴定

2017/10/9 7: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从外表来看,呈现出不透明状,为非晶质体。由于蜜蜡的形成需要较长时间,现在市场上出现许多仿冒品,为了确保购买到正品,需要做好功课。

蜜蜡的珍贵相信对琥珀的形成了解的朋友都是很清楚的,它被视为珠宝界的珍品,因为它和其它宝石是不一样的,一般的宝石都是可以再生的,蜜蜡就不可以。因此珠宝收藏家都喜欢它,因为升值的空间无法估计,但它的价格也不是一般人买得起的。

特别是老蜜蜡蜡的价格更高!但很多人都知道它不是很了解。蜜蜡的产量是很低的,导致需求大于供给的问题。一些不择手段的商人利用这个机会制作假货来欺骗大家,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如何分辨假货!

为了确保我们对蜜蜡的特性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下面将从不同的角度详细为大家分析。

1.首先要弄明白,蜜蜡虽然是树脂化石,但是本身没有任何气味,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冒牌货,一走进就可以闻到香味,这个不可能是真的。因为蜜蜡只有在受热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微弱的香味,而且这种松树脂的味道是很清新的,很难仿制。

2.看密度,大家要知道,作为树脂化石,蜜蜡的密度和其他宝石相比是比较低的,通常放在一定浓度的盐水里,它会浮在水面上,不会下沉。如果这是玻璃仿品,它会沉在水底。这种方法简单容易,但是如果是塑料制作的假货,用这个方法无法分辨。

3.蜜蜡虽然透明度很低,但是由于高折射指数,能给人一种很有光泽的感觉,与假的相比,真的颜色是明亮润泽的。尤其重要的是,蜜蜡不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温度,就算是夏天的时候,它给人的感觉也是透心凉的。人造的蜜蜡,看起来缺少灵气,显得很笨拙。

总之,蜜蜡的密度、气味和外观都是很有特点的,我们只要充分了解了就能买到真正的宝石。真蜜蜡的价格很高,如果价格很低这很可能是假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