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可以水洗吗 3种清洁方法推荐

2017/10/2 7:4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品相细腻柔和,是一种珍贵的琥珀。拥有一块稀缺蜜蜡,是很多玉石爱好者的心头挚爱,很多玩家都爱收藏一些珍贵的文玩首饰,蜜蜡就是现在很受欢迎的首饰之一。

蜜蜡,一些不熟悉的朋友会以为是蜂蜡的一种,这样就大错了。蜜蜡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宝石,它的颜色一般都是金黄色或者乳黄色的,呈半透明或不透明状态,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而且因为蜜蜡也是琥珀的一种,因此闻起来还有淡淡的香味呢。再加上它的各种医疗保健的好处,所以现在蜜蜡的身价可以升得飞快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饰品要是佩戴了一段时间会有点脏的,它需要清洗,那么蜜蜡可以用水洗吗?很多朋友都想弄清楚这个问题。这里有一些清洁方法。如果你想让你的蜜蜡发光,这些清洁技能不要错过!

1.用干净的水清洗蜜蜡后用柔软的棉布擦干。这将使原本不干净的蜜蜡表面看起来非常光亮。

2.在一杯温水中里面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将蜜蜡放进去泡也可以轻易清洁表面的脏物。然而,温水的温度30度比较合适,而浸泡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蜜蜡的表面状况。如果表面是脏的,你需要把它浸泡的时间长一些。如果是一些看起来有点油的旧蜜蜡,你可以用棉来擦一擦。

3.有时较老的蜜蜡连盐水浸泡方法也很难去除。你可以使用软的牙刷和适量的牙膏来刷一刷,但是要轻一点,不要太粗鲁,轻轻搓洗,不会造成蜡的损坏。

在市场中流通的蜜蜡一般是圆形的,这样会更完整地保留蜜蜡的体积。当然,蜜蜡也有不同的形状,比如锁形和花形的,形状越复杂,价格就越贵。

蜜蜡的颜色要是在古代平民百姓是没有权利佩戴,黄色一直是帝皇家的御用颜色,现在好了,只要喜欢,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佩戴蜜蜡首饰,所以大家也去买一件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