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样鉴别 专业人士精准分析

2017/9/28 8:05: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比较珍稀的饰品,将其通过一些科学的加工,制成用以装饰的物品,可有效提升一个人的气质与形象。但是,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蜜蜡的鉴别方式。

蜜蜡作为一款具有极高收藏,展示价值的饰品,可以帮助佩戴者彰显自我品味。它既是身份的象征,又是高昂价格的代名词。但是,若是一个人喜欢蜜蜡制品,却不懂得基本的鉴别方式,那么只会选购一些高仿品。其实,掌握必要的技巧完全可以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

蜜蜡的鉴别方法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简称为蜜蜡鉴别的三大法宝。其中之一就是通过手感来鉴别,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于老主顾,对于新手小白来说,很难应用自如。其实就是将蜜蜡放在手上,掂其重量,正品蜜蜡一般比较轻,仿品会有冰凉的感觉。

还有第二种鉴别方式就是通过盐水的检测了,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对于蜜蜡也可以这样说,真蜜蜡不怕盐水验。将水与盐按照4:1的比例调和均匀后,将蜜蜡制品直接投放到盐水中,如果蜜蜡上浮则为正品,下沉则是玻璃等的仿制品。

鉴别蜜蜡的第三个法宝就是热,控制热量是关键,如果温度过高,会直接在蜜蜡表面形成黑点,影响美观度。用强力火机烧蜜蜡,如果是正品蜜蜡的话,里面含有的矿物质会变为红金色,如果是假的,会直接融化或者出现大片的难以擦拭的黑点。

第四个法宝就是打磨蜜蜡,观察是否出现强烈的反光面。具体做法如下:用打磨纸轻轻打磨蜜蜡制品,数次之后,观察蜜蜡表面是否出现了光滑的反光面,有则为正品,没有则为赝品。赝品蜜蜡经过打磨会出现严重的凹痕,会有所磨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