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挂件怎么盘 掌握这些小技巧轻松上手

2017/10/6 7:2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蜜蜡挂件怎么盘
蜜蜡是一种琥珀,但是要比一般琥珀漂亮,也因此很多人只知道蜜蜡,而不知道琥珀。盘玩蜜蜡的过程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美妙的乐趣,但是盘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于热衷于文玩的亲们而言,想必对蜜蜡也很熟悉,它属于一种不透明的琥珀,大多呈现黄色。在古代,它们也有着多种多样的名称,它不但可以作为摆件使用,还能够作为首饰使用。跟菩提子以及佛珠这一类的文玩一样,蜜蜡挂件也深受盘玩爱好者们的青睐。

如果想要自家蜜蜡看起来更显光彩,更加有魅力,可以经常盘玩它。而且也可以用它按压自己的手掌,这样子具有疏通手部经脉的作用,让自己的血液流通更加顺畅。但是蜜蜡挂件的盘玩,其实并不局限于放在手中盘玩,其实它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

如果是刚买的蜜蜡挂件,切记不要直接拿在手上盘玩,亦或是直接佩戴在自己的身上。因此刚入手的蜜蜡其实还带有多种脏东西,倘若直接触碰容易对我们产生不利的结果,因此需要先将其清洗干净。

但是在清洗的过程中需要大家记住的是不可以利用化学洗涤剂去清洗它,因为蜜蜡属于一种脆弱的文玩,经受不了化学用品。再加上它的一些成分容易与该种洗涤剂发生相应的化学反应,因此切记不可利用洗涤剂清洗它。

但是如果用清水清洗它就不容易将其清洗干净,因此我们可以将其放置在浓度比较低的盐水中,接着再将其用清水清洗干净,再利用干抹布将其擦干即可。

而且新买的蜜蜡表面会存在一层原皮,这层原皮的存在很不利于我们愉快地盘玩它。因此可以将其去掉,在每天睡觉之前,还可以利用毛巾将其包住再反复摩擦它,也可以利用一些矿物油达到滋润它的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