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戒指有哪些珍贵的品种 如何看待不同的玉石

2017/10/6 7:27: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本就是玉石中较为优质者,将翡翠加工成各种配饰不仅能够很好地起到修饰作用,还能将中国玉文化发扬开来,而翡翠戒指的制作工艺更是翡翠饰品中的领军工艺。

翡翠在现在的玉石界很有市场价值,一块好的翡翠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翡翠出产比较精良的地方当属缅甸了,在那里有着上乘的翡翠源,质量上乘的翡翠大多来自缅甸。

翡翠在很多外行看来就是翠绿色的玉石,其实不然,真正上乘的翡翠其实并非绿色,而是晶莹剔透的玻璃种翡翠,这种翡翠全体就像玻璃般透明,当然也并非都是白色,主要是它的透明度,才使得它是这种叫法。

在透明度和致密度方面都较差一些的称为水种翡翠和冰种翡翠,从字面上就可以想象出这两种翡翠,在其内部会观察到一些晶体颗粒,不过也同样不会影响它的美观,反而有另外一种美感体验。

除了这些较为高等的翡翠之外还有低等一些的翡翠,如豆种翡翠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翡翠了,在透明方面几乎是不可见的,好的翡翠不会大费周折地雕饰,这就是为何手镯会更贵一些的缘故了。

上面翠绿色的翡翠晶莹剔透,还有钻石加以修饰,一看就是价值连城,这种翡翠戒指可以称得上是传世珍宝了,一般来说,翡翠戒指的外形以圆润的较为普遍,这样是为了尽可能地保留它的原形,做到不浪费的原则。

当然将形状略微改变一下,做成心型的戒指,就又是另外一种表达了,一般是作为婚戒处理的,无论翡翠如何变化,它的装饰性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都是突出翡翠的美感,让美丽的意义价值发挥到无限大,这才是永恒不变的原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