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让人惊叹不已的缅甸翡翠 为你科普背后的小知识

2017/9/27 8:03: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缅甸翡翠缅甸的翡翠
说起翡翠中的佼佼者,那当之无愧的必然是缅甸翡翠。来自东南亚的优秀矿脉为世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惊艳的翡翠玉石,现在就让笔者为你科普一下缅甸翡翠的小知识。

中国人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对于玉石一类的饰品总是情有独钟。自古到今,翡翠作为玉石的一种更是受到了文人骚客的钟爱,而要说起翡翠,当属缅甸的翡翠为正宗。要知道,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的翡翠都是由缅甸提供的,缅甸被称为翡翠王国真是当之无愧。下面,就由笔者为你普及一些小知识,为你揭开缅甸翡翠的神秘面纱。

说起翡翠,与很多人的常识并不同,并不是通体碧绿的玉石才叫做翡翠,翡翠有白色、红色、黑色、绿色、黄色、紫色等六种颜色,大大小小分为30个等级,让人眼花缭乱。不过,缅甸翡翠中价格较高的当属通体碧绿的老坑翡翠,其质地十分细腻,碧绿的颜色均匀分布,色泽光亮,是拍卖会上的价高之物。

翡翠的另外一种有较高价值的种类便是冰种翠。冰种翠不同于老坑翠,颜色通体洁白,并且有着通透均匀的色泽,握在手中仿佛握着一块冰块,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翡翠较为常见的品种是红翡翠,产量较高,在市场上很容易见到,较好的红翡翠有着玻璃一般的通透色泽,再加之代表吉祥的红色,属于中档的翡翠。

翡翠的保养也是一门学问,要切记万万不可同酸碱及有机溶液想接触,会腐蚀翡翠首饰上的川蜡,影响美观。也不要将翡翠长时间放置在箱子里,这样会使翡翠色泽暗淡,水性消失,俗称“变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