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知道这些你就能成为行家

2017/8/16 21:27:11 作者:YUl-zhud…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有一些人分不清翡翠和玉到底有哪些区别,导致在购买它们的时候常常闹一些笑话。其实它们并不是两种不同的东西,翡翠是玉的一个品种。想知道更多的知识就往下看吧!

很多人分不清玉和翡翠,其实翡翠就是玉里的一种。玉分为很多个种类,有玛瑙、软玉、翡翠等等。那么怎么才能分辨出哪种玉是翡翠呢?其实方法有很多种,知道下面的一些内容后,想要分辨它们就容易多了。比较容易判别的就是它们的光泽。人们会通过用光照射玉看它们反射的光线来判别,翡翠反射出来的光线是带有一点玻璃光泽的。

翡翠的价值是比较高的,好的翡翠可以卖到上千万元的高价。它是玉中比较珍贵的一个品种。软玉的结晶是颗粒状的,看起来比较粗糙。但是翡翠是纤维状或者柱状的。翡翠的颜色是比较通透的,颜色有玉色、红色、紫色等。其中紫色翡翠是比较稀有的一种。玉分为软玉和硬玉,普通的玉它们的硬度在摩氏6上下,而翡翠它属于硬玉,硬度在12左右。

很多人想知道到底是玉好还是翡翠好,其实这完全是按照个人意愿来的。每个人的喜好不同,玉的品质也分很多种。购买翡翠的时候,要注意选择玻璃光泽度好的,但也要注意不要被不法商家欺骗,而购买使用玻璃仿造的翡翠。天然的翡翠会有雾状或者会有斑状,使用玻璃制作的翡翠是不会有这些特征的。

因为翡翠的硬度是非常高的,所以可以用它轻松划开玻璃。如果商家不同意你这么做,则说明他的心理有鬼。这时候购买翡翠就要谨慎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