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简单三点教你如何鉴定

2017/8/8 20:12:2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翡翠这种非常名贵的玉种,很多人往往不能区分其与普通的玉石有什么区别。出来分辨度极高的老坑玻璃,其他的品种要根据颜色、光泽、硬度等方面一一分析。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玉石宝物,刚入行的古玩爱好者往往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和鉴定真假。特别是对翡翠这种名贵玉石,有时候甚至区分不了它与玉的区别所在。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两者之间的特别之处。

第一点:老坑玻璃种。这类品种的玉石可以说是翡翠处于顶端的宝石。也是比较容易区分的一种。透明度极高,水头是其他翡翠的几十倍,非常足。

还精益剔透就像玻璃制品一样。因此其价格也常人无法接受的高。因此如果你在街上看到只要几百块就能买到,那就证明一定是假货。

第二点:光色。翡翠和普通的玉种相比比较容易看出来的即使光泽了。一般可以借助灯光来观察。软玉在光线的照射下散发的是一种柔和的光。而翡翠则是一种透着冷意的寒光,即玻璃反射光泽。这也是为什么翡翠会被大家成为寒玉。

第三点:颜色。软玉原石内部结晶呈现白糖般的颗粒状,比较大并且略显粗糙。而娇脆的翡翠则呈现的是长柱状或者细长纤维,颜色有透明、乳白、翠绿、红色、甚至紫色等。比较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化纤法。

即在玉石上刮一刮,如果出现了刮痕,则表示很肯能个是玻璃,不一定是翡翠。但是因为这种判断方式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其质地,因此建议尽量不要采用这个方法。在购买时,要考虑各种各样的特点包括软硬度、稳定性、颜色、价格等等,才能下定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