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仅需四招即可变成鉴别大师

2017/8/8 19:52:16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却对它并不是很了解。不过在市面上很多商家有利可图,总是以假乱真。所以你在购买它之前,要先学会怎么辨别真假才可以。

喜欢研究蜜蜡的亲们大概都知道它是自然界一种十分奇幻的珠宝之一,而它的成因也有多种多样的说法。而它的价值也不低,因此很多商家都会为了谋私利而贩卖一些假的蜜蜡。所以学会它的鉴别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今天小编要教大家的便是蜜蜡的真假辨别方法。

第一种:蜜蜡含有多种多样的颜色,除了经常看到的黄色之外,其还有红色、蓝色、绿色、紫色等等,而且每个颜色看上去都让人感觉十分舒服,颜色之间也过渡得很自然。

但是如果是人工合成的蜜蜡的话,其颜色看上去就会感觉深浅不一。因此在购买蜜蜡的时候可以先观察其含有的气泡是否很多,而且呈现圆形则为真货。而人工合成的蜜蜡多数是气泡多而呈现的状态是长扁形。

第二种:因为蜜蜡的密度在1.05到1.10之间,因此将其置于盐水比例为1:4的饱和盐水之中,便可以看到蜜蜡和一些轻质塑料会浮起来,而普通塑料以及玻璃之类的物品便会沉下去。

第三种:这也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测试方式,只需要将针烧红之后刺在蜜蜡一处不太明显的地方,如果可以闻到淡淡的松香的味道,则表示其是真的。如果闻到的是一股辛辣臭味,则表示其是假的。

第四种:通过利用验钞机,将蜜蜡放在其下面,然后如果显示出多种颜色,例如荧光色、淡绿色、绿色。白色等等,而且颜色的变化十分明显,则表示其是真的。而塑料则不会变色,但是切记不要强光下测试,否则效果会很不明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