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掌握这五种方法不再被商家忽悠

2017/7/11 21:5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却对它并不是很了解。不过在市面上很多商家有利可图,总是以假乱真。所以你在购买它之前,要先学会怎么辨别真假才可以!

什么是蜜蜡呢?它可以算是珠宝界中的经典之一,不过对于它的形成到目前为止其实还没有个准确的说法。由于它形成的时间是非常久远的,所以很多收藏家对它简直是爱不释手。不过它的价格也是很高的,一般都是上万的,要是老蜜蜡那价格会更高!但很多人对它的了解还不是很深,先让我们来学习该怎么辨别它的真假!

辨别蜜蜡真假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1、比较有经验的收藏家可以凭借手感来辨别,在冬天佩戴不会觉得很凉,夏天不会感觉太热。这是因为它是属于有机宝石,给人的感觉是温和的才对。而用玻璃来防制则会觉得又凉又沉。

2、用烧红的针头插在蜜蜡上,会尝生一股香松味的则是真的。但如果尝试的是一股刺激性气味的则可能就是塑料造成的。不过采用这种方法可能会影响到蜜蜡的美观,会留下痕迹!

3、通过紫外线,你可以将蜜蜡放在具有紫外线的机器下,它的颜色随之时间发生变色。一般会出现淡绿色、白色、 荧光等,变色越明显说明它的成分越好!

4、摩擦法,你可以先将纸张撕碎,然后将蜜蜡在衣服上摩擦。之后拿出来看看它是否会带静电,可以把纸张吸住。如果可以,那说明是真的。不过有一种纸张除外,那便是复印纸!

5、这一种方法是十分直接的,也是一种不会影响到它的那就是花钱去著名的机构验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