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四大问题需要看清

2017/5/24 17:12:15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半透明状的琥珀,既有装饰作用,由于其消耗之后不可再生,因此也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提前了解蜜蜡正品鉴定方法,避免买到假货。

蜜蜡一般呈现出半透明状,因其属于不可再生琥珀的一种,因此深受收藏家的喜爱。根据相关史料记载,蜜蜡在国内很早之前就用来作为装饰品,并且常常伴有消灾解难、祈求平安之意。既然蜜蜡的价值如此之高,那么,怎么才能有效辨别真假呢?以下将为您具体介绍。

首先,正品蜜蜡摸起来手感很细腻,四季温度都呈现中性,夏季不会过高,冬季也不会冰凉,既不随周边温度而变化,同时肉眼可见气泡呈现出圆形。而人工树脂合成品则比较粗糙、厚重,气泡比价扁平,有明显的劣质感,会随着周围气温变化温度。

其次,从不同视角看蜜蜡,折射出来的光线也会不同,呈现出风格迥异的色彩差异,让人连连称奇。反观人工合成的假蜜蜡,大都是不透明的实体,不具有灵气,看上去很笨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