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盐水法针刺法轻松就能解决它

2017/5/14 13:37:14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如今珠宝市场上的新宠,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购买蜜蜡进行收藏和佩戴。这一股购买风潮被一些投机的商家看中,以假冒伪劣的蜜蜡欺骗消费者。蜜蜡要怎么辨别真假呢?

从配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蜜蜡的形状和颜色十分丰富。这里的“颜色丰富”,指的是不同的“黄色”。有些蜜蜡是实心的乳黄色,有些蜜蜡是半透明的明黄色。蜜蜡的复杂性就给消费者带来了辨析上的困惑。下面,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个辨别蜜蜡的方法,推荐使用盐水法。我们知道,蜜蜡是由于树脂凝固并由于长时间的深埋地下形成的。因此,它的主要成分是树脂。树脂的密度不大,并且重量较轻,当我们将蜜蜡珠子或是蜜蜡手串放置在盐水中,真正的蜜蜡就会直接漂浮或者是半漂浮在盐水中,而人造的蜜蜡会由于自身的重量沉入水中,这就可以轻松分辨出来了。

然而,盐水法不能区分人造的塑料的蜜蜡,还需要配合第二种辨别蜜蜡真假的方法,那就是“针刺法”。针刺法,顾名思义,就是用针刺入蜜蜡制品中。在这里需要科普的一点是,蜜蜡本身的硬度不高,质地较软,可以比较轻松的用针刺入。如果不能用针刺入的,就可能是人造的使用了其他原料的“假蜜蜡”,而不可能是真的蜜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