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手发问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资深藏家送你一双火眼金睛

2017/6/24 11:52: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怎么辨别真假蜜蜡品级
近些年来蜜蜡逐渐成为收藏市场的新宠,价格也水涨船高。稍微有些品质的蜜蜡就要上万元,但真伪鉴别的问题也摆在各位爱好者的面前。如果不懂鉴别的话,新手千万别乱买。

蜜蜡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收藏界新宠,价格更是节节高。很小的一块蜜蜡,价格已经飙升到上千元。而收藏界的人士都以拥有一串品相上乘的老蜜蜡为荣,而在市场中进行摸索的新手更是不在少数。

大家都知道蜜蜡的形成都要经历上亿年的历史。随着多年以来人们对蜜蜡的开采,现在的资源是越来越少了。因此蜜蜡的年龄越是古老则价格越是昂贵,这也是老蜜蜡饰品价值连城的原因。

不过,虽然老蜜蜡是一串难求,但一般的蜜蜡市场上还是很多的。但文玩市场是考验眼力和魄力的场所,真假参杂,如果一不小心就会买到质量和品相比较差的蜜蜡,有时候还会买到人工仿制品。那么现在就让资深藏家分享鉴别蜜蜡的技巧,同时希望每个进入文玩界的新手都能拥有一双火眼金睛。

第一:天然蜜蜡颜色和润,而且温暖优雅,仔细看上去还会散发比较柔和的光泽。而人工合成的制品,摸起来会比较重,而且纹路不自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