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内外结合鉴定很重要

2017/6/4 13:3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内部呈现松孔状,外部呈现半透明状的金黄色琥珀。生长期长、品质优良、佩戴效果好,使其最近几年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购买蜜蜡之前,需要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蜜蜡是经过树脂长期石化而形成的一种琥珀,大都是会呈现不透明的状态。由于其形成过程极为漫长,因此价值也比普通琥珀高很多。最近几年市场上涌现出很多合成玻璃制作的假货冒充蜜蜡,严重干扰了大家的购买。那么,如何才能购买到正品蜜蜡呢?

首先,由于蜜蜡的内部结构呈现孔状、密度不大、杂质少等原因,将蜜蜡投入到盐水中,不久便会浮出表面,不会下沉到水底。而市场上卖的假冒伪劣产品,投到水中会快速下沉。同时,蜜蜡的静电吸附能力很强,经过摩擦之后,可以吸附小纸片。

一般来说,当周围的热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蜜蜡会发散出一股芬芳的香味,而合成玻璃制品会有明显的刺鼻臭味。这种方法虽然容易鉴定是否是正品,但是如果温度过高可能会造成蜜蜡受损,需要掌握好温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