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几个小技巧应掌握到位

2017/7/25 14:42:13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经过长期地质作用形成,属于琥珀的一种,有着良好的装饰作用,快速提升佩戴者的个人气质。由于产量较少,蜜蜡市场价格很高,在装饰宝石中,地位也比较高。

现代宝石市场中,各种各样类型的装饰品令人眼花缭乱,很多新手不知道应该要如何下手购买。蜜蜡作为比较受欢迎的高品质琥珀,由于形成时间长、产量低,自然就得到收藏家们的广泛喜爱。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应该认真辨别正品与否,毕竟价格不便宜。

首先,蜜蜡的颜色比较丰富,但是以黄色为常见,颜色分布较为均匀,过度自然。时下市场中,无良商贩经常用玻璃染色之后的假货,来替代蜜蜡进行兜售。但是这种赝品,大都黯淡无光,颜色质地档次很低。

其次,从硬度方面来看,蜜蜡可以达到7摩卡,一般的磕碰不会对外观造成损害。但是,玻璃仿制品硬度低,很容易轻轻碰撞就出现裂纹,质量低下。大家如果用手轻轻敲击蜜蜡,会发出比较沉厚的笃笃声,比较有质感。

再次,盐水法来测定密度,也是较为直观的真伪鉴别方式,大家不妨一试。主要方法就是将产品放在饱和的食盐水中,如果说是琥珀正品,过一会儿就会浮在水面上,相反玻璃仿制品会下沉到底部。这种方式需要大家调和食盐水密度。

总之,因为正品蜜蜡的售价很高,一颗珠子成千上万元,这也导致了很多无良商家为了获利,大量出售假冒伪劣产品,影响到市场稳定,给购买者带来困扰。大家在购买之前,需要将蜜蜡的有关特性了解到位,才能防止被赝品迷乱眼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