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教你这几种实用科学的鉴别方法

2017/7/17 17:32:15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琥珀经过慢慢的石化形成的一种物质,经常佩戴蜜蜡制成的饰品,对全身的血液流通都是非常有益的。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仿制蜜蜡制品,今天我们来教大家鉴别的方法。

蜜蜡是一种颜色非常漂亮的饰品,其在分类上是属于琥珀的一种。琥珀在漫长岁月中经过石化,逐渐形成了蜜蜡这种物质。不同类型的蜜蜡在构造和透明度上也有着差别,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鉴别蜜蜡的几大实用的方法。

一:使用盐水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成分比较纯净的裸珀,因为琥珀的密度低于饱和的盐水。所以将蜜蜡放入盐水中会付出水面,而成分为塑料玻璃等的仿造品则会下沉。

二:烧红实验

具体的做法是将针烧红,放在琥珀的背面或者不明显的地方,会问到一股淡淡的松香气味。如果是由塑料等仿造的,则会发出刺鼻的臭味。不过使用这种方法,需要注意针不要烧的太过热,否则会在琥珀表面产生黑点破坏美观。

三:用洗甲水

用一根棉签适量蘸取一点洗甲水擦拭蜜蜡表面,真品即使经过反复擦拭也不会产生变化。如果是由树脂等构成的伪造品,则会被腐蚀。

四:手感鉴别

蜜蜡是属于有机宝石,在性质上比较温和。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佩戴,不会受到温度的影响。如果是由玻璃玉髓仿制的,在夏季会有冰冰的感觉。

五:灯光照射

使用含有紫外线的机器比如验钞机对蜜蜡进行照射,在紫外线下真品会发生变色的情况。

六:听声音

轻轻晃动蜜蜡做成的手串,如果是真品发出的声音应该是较为柔和而且略带沉闷的,树脂塑料等仿制品做成的珠子声音则比较清脆。

除了以上六种比较实用简单的方法来鉴别蜜蜡真假之外,如果大家还想更加科学鉴别,可以去正规的珠宝店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