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产地有哪些 带你认识这些珍稀品种

2017/8/16 20:42:2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玛瑙产地玛瑙产地盘点
世界上玛瑙著名产地有:中国、印度、巴西、马达加斯加、美国、埃及、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墨西哥、美国和纳米比亚还产有花边状纹带的玛瑙,我国玛瑙产地分布也很广泛。

玛瑙是属于玉髓类矿物,在后汉时代就已经出现,在出土的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见到玛瑙饰品,玛瑙是大自然的产物,所以玛瑙的产地在全世界都有,中国、印度、巴西、马达加斯加、美国、埃及、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出产的玛瑙叫有名,在我国几乎每个省也有出产,所以玛瑙的产量也是很高的。

玛瑙的色彩很丰富,而且佩戴玛瑙饰品可以辟邪护身,因此在市场很受欢迎,下面一起来了解比较名贵的玛瑙品种。

第一种:一种被叫做赤玉的玛瑙是我国特有的,也称作南红玛瑙,佛教七宝中的赤珠就是南红玛瑙,由此可见它的珍贵,红色在中国本来就有喜庆吉祥的寓意,红玛瑙据说有养心养血的功效,因此现在更是身价飙升,有直追和田玉、翡翠的势头,非常有收藏价值。

第二种:火玛瑙的产量非常稀少,墨西哥出产较多,我国暂时没有发现,火玛瑙是大规模的火山活动后的产物,她的颜色非常丰富,如果是经验丰富的切割师傅打造,火玛瑙会呈现出彩虹的颜色,非常漂亮,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品。

第三种:印度水草玛瑙产自印度,也叫苔藓玛瑙,杂草玛瑙,很多人以为水草玛瑙是指里面有水草的玛瑙,其实不是的,只是里面的纹路图案非常生动别致,就像海水中飘荡的水草一样,因此有了这个名字,高品质的水草玛瑙千金难求。

第四种:蓝玉髓很多人以为不是玛瑙,其实玛瑙就是玉髓类矿物,所以蓝玉髓也就蓝玛瑙,珍贵蓝玛瑙的产地在土耳其,产量很稀少,要找到颜色纯净透亮的更加难,蓝玉髓是淡蓝色的,晶莹剔透的为上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