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有哪些 辨认真假谨记两点

2017/8/11 19:37:3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因为玛瑙和玉髓两者的性价比都相对比较高,非常适合大众消费者的收藏和购买。但是在选购的时候,有些人往往分不清两者的区别和特点。建议可以从条纹、颜色上入手。

玛瑙和玉髓这两种比较常见的玉石,由于色泽、形状相似,很多经验不足的珠宝爱好者往往分不清两者的区别。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详细解析它们的特点。

第一点:纹路。因为玛瑙在原石玉料中属于中低档的一类,结构为隐形晶体质感,具有明显的长带状条纹,散发出玻璃般的光泽,很容易就辨别出来。而玉髓则是属于位晶体质感,没有明显的纹理,油脂光泽比玻璃更显饱满。

第二点:颜色。玛瑙玉石品种中,不同的形态居于不同的色彩。颜色和玉髓相比更显得浓艳,淳厚。因此如果表面光滑、纹理分布均匀又清晰、体积质量越大,价值越高,越稀有。

在现今的珠宝市场上以墨蓝色和艳红色为绝世珍品。而玉髓会因为颜色的差别,具有不同的名称,有时候较难分辨。比如红色的英卡石、绿色的青葱石、翠绿色的碧玉石等等。

虽然玉髓比其他宝玉的价格都低,但是随着近几年开采成本的增加,这种晶莹剔透的宝石已经变得越来越珍稀了。不仅如此,它的价值还取决于其成色结构和雕刻技艺。如果是经由知名艺术家加工雕琢可以令普通的玉髓身价提高百倍。买不起高昂的翡翠,建议大众消费者们可以选择和它颜色形态相似的绿玉髓。

独特翠绿光泽几乎可以和翡翠媲美,但是性价比却是非常的高,作为饰品非常美丽又气质。正所谓物以稀为贵,随着业内人士的抬价,玉髓也越来越有收藏价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