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是什么 这两个细节就能轻松辨别

2017/6/13 17:42:17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宝石,其色彩鲜艳,装饰性很强,又是佛教七宝之一,很多人都喜欢佩戴玛瑙制成的首饰。其实,除了这些,佩戴玛瑙对于人体也有不少的益处。

玛瑙是我们生活中佩戴率很高的宝石,常被做成手串或是吊坠。其鲜艳的色彩,装饰效果很抢眼,同时让人看起来有吉祥如意的感觉,因此而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

很多人会把玛瑙和玉髓傻傻区分不清,因为它们的外形和色泽确实很相似,甚至被大家称之为姐妹石。但它们确是两种不同的宝石,想要清楚地区分玛瑙和玉髓,可以从这两个方面入手。

首先是看颜色。玛瑙多为较深的朱红色,而且透明度相对较低,肉眼可观其红得比较浑浊。而玉髓的颜色则更广阔地多,且透明度很高,就算是和玛瑙很极为相似的的红玉髓,也是很晶莹剔透的红。

其次是看纹路。一般来说玉髓整体是看不出有纹路的,光泽度也很高。但玛瑙是隐晶质类结构的宝石,大部分都会带有明显的纹理,肉眼可看到其内里分明的纹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