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完这些细节对比 秒懂玛瑙和玉髓的区别

2017/5/16 17:07:11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生活中常见的玉石,除了作为首饰以外,很多信奉佛学的人,还认为玛瑙是趋吉避凶的吉祥圣物。除此以外,玛瑙究竟还有哪些功效?我们在购买时又应该如何进行鉴别呢?

对于信奉佛学的人来说,玛瑙是种辟邪的圣物,尤其是红色的玛瑙手串,更被认为是趋吉避凶的吉祥物品。当然,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可信度就很低了,那么玛瑙的真实作用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玛瑙有安神,帮助睡眠的功效。对于那些有失眠症状,或是平常很容易就失眠的人,可以在枕头里缝一些玛瑙枕着睡,用于改善睡眠的质量。

其次,玛瑙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而女性朋友长期佩戴玛瑙的首饰,能有效改善气色,让面部变得红润有光泽。除了平时佩戴玛瑙的饰品,也可以在家里或是办公桌摆放一些玛瑙的摆件。

另外,红色的玛瑙能释放出特殊的电离子,有非常不错的排毒作用。如果平时有便秘的症状,尤其是脸上以出现色斑的女生,尤其需要和玛瑙保持亲密接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