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 教你正确区分二者的方法

2017/4/30 14:57: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和玉髓的区别
玛瑙和玉髓都是十分常见的宝石,它们常被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饰品,不仅色泽漂亮,造型也十分独特。然而却有许多人分不清玛瑙和玉髓的区别。那么二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宝石可以被制作成各式各样的饰品,并且色泽漂亮,造型好看,因而受到许多人的喜欢。宝石的种类有许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有玛瑙和玉髓。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分不清二者的区别,更有甚至认为它们其实是一种东西,其实不然。那么玛瑙和玉髓到底有什么不同呢?区别它们最简单的方法又是什么呢?一起来研究下吧。区分二者最简单的方式便是看颜色,玛瑙的外表有一种条状感,它的颜色十分清亮透彻,给人纯粹之感。

而玉髓这类宝石属于晶体的一种,因此体内没有条状感,并且它们的颜色大多都十分油亮,没有玛瑙那样清透。因为形成环境的差异,许多玉髓都比玛瑙纯粹,内里杂质少,品质优良的玉髓甚至没有杂质,整个玉石非常光滑漂亮。而市面上玉髓的价值比玛瑙要高上一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