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镂空针织围巾图片 盘点围巾的六种戴法

2015/11/26 3:26:42 作者:M-tangw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巾是围在脖子上的长条形布料,通常于保暖,也可因美观、清洁或是宗教而穿戴。我们古代人类的祖先,那些获胜的兽皮,是被作为奖励品发给那些值得肯定的人的。

围巾是围在脖子上的长条形布料,通常于保暖,也可因美观、清洁或是宗教而穿戴。

我们古代人类的祖先,在黄帝蚩尤的时代,那些获胜的兽皮,是被作为奖励品发给那些值得肯定的人的。就是说最初围巾这个产品的出现也不单单是为了保暖的生理需要,而是一种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当然那个时候的兽皮,也应该是没有经过加工过的,还是带着血腥,很粗糙了。
现代的围巾是围脖、披肩和包头等御寒防尘装饰用的纺织品。以棉、丝、毛和化学纤维等为原料。加工方法有机织、针织和手工编结三种。按织物的形状分为方围巾和长围巾两类。方围巾如沿对角线裁开,经过缝制便成为三角围巾。有素色、彩格和印花等品种。为使手感柔软,纹条清晰,坚牢耐用,机织方巾多数采用平纹、斜纹或缎纹组织。丝绸方巾的经、纬常用20~22旦桑蚕丝或化纤丝,以白织为主,绸坯经精练,染色或印花加工。质地轻薄透明,手感柔软滑爽,重量在10~70克/米2之间。适用于春秋季节的方巾有缎格绡、双绉绡、斜纹绸等品种。长围巾两端带穗,穗须有织穗、装穗和拈穗。织物组织有平纹、匷斜纹、蜂巢和重经组织等。机织和针织围巾中均有拉毛围巾,是将巾坯经钢丝起毛机或刺果起毛机拉毛而成,表面绒毛短密,手感厚实,提高了织物的保暖性能。羊毛围巾也可采用缩绒工艺达到绒毛丰满、质地紧密的效果。丝绸长围巾的经纬大多采用20/22旦桑蚕丝或120旦有光人造丝,纬丝常用强拈线。绸坯经练染、印花加工或绘花、绣花等,以写实花卉图案为主,绸面光泽柔和,手感滑爽,花色艳丽多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