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编毛衣新款图片 手编毛衣的三种简单方法

2015/11/6 21:38:38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最简单方便的依葫芦画瓢法:将你最满意的毛衣平摊在桌上,用报纸将毛衣挂肩以上的部位轮廓描在纸上并剪下来,将你所织的衣片依附在轮廓上,将超出轮廓线针收掉……

一、最简单方便的依葫芦画瓢法:

1)将你最满意的毛衣平摊在桌上,
2) 用报纸将毛衣挂肩以上的部位轮廓描在纸上并剪下来,
3)将你所织的衣片依附在轮廓上,将超出轮廓线针收掉。
4)按织几行,就在轮廓线上。对照一下。
二、计算法:
1、分挂肩:
A:若是用四根棒针织的: 将全部针数分4份(前身、后身、2个腋下)
B:若是用二根棒针织的: 将针数分3份(前身或后身、2个腋下)
1)首先是对半分为前身1份。后身1份;(指用四根棒针织的)
2)将前身1份中的头尾各分出约1cm长的针数;(二/ 四根棒针相同);
3)再将后身1份中的头尾各分出约2cm长的针数;(二/ 四根棒针相同);
4)用线或别针将分出的“1cm + 2cm ” 的针数合并后成为2个腋下针。(但二根棒针不用,待前后身缝合时再合并);
2、分领和肩:(在分挂肩时同时进行.因为是决定要收掉腋下的针数)
1)成人尺寸:
A: 肩宽:女36-38cm / 男40cm左右,
B: 领口大: a: 女约18cm / 男20cm左右;b: 若是V领、低圆领、等领有条边的要开的宽一点约20-22cm左右。
C: 挂肩长:女21cm / 男23cm左右,(斜肩要29-31cm左右)

2)分挂肩和领

A: 将“前身针数”对分,并在中心点做记号(是已分出1cm针数后的)
B: 将“前身针数”减去“肩宽针数”(数出36cm或 40cm的针数),“余数”就是收挂肩的针数。也就是腋下要收掉的针。
C:“肩宽针数” 再减去中间“领子的针数”(数出18cm或 20cm的针数),“余数”就是二单肩的针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