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有哪些 一招教你看出二者的差别

2017/7/12 22:07:14 作者:M-zhou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和玉髓的外形十分相似,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辨别这两种宝石,很多时候我们甚至会被一些不怀好意的商家以假乱真,买到自己不想要的宝石,今天咱们就来学习一下二者的区别。

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化出来了很多我们想都不敢想象的东西,即便是现在人类的科技发展得如此迅速,但是在大自然面前,再怎么伟大的科技还是显得十分渺小,和自然界对抗简直就是胳膊拧大腿,我觉得我们应该对自然有一股敬畏之情,用尊敬的眼光来看待大自然。

大自然馈赠给我们很多东西,我们的食物,我们的衣服,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都是来自于大自然。而除了这些平常的东西之外,大自然还有很多独特的馈赠,比如说珠宝,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地质的原因,珠宝的种类十分多。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玉石里面的玛瑙和玉髓,这两个虽然都是珠宝,但是在却有着十分大的区别,两者可不是大家想象的是同一种珠宝。不过玛瑙和玉髓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玛瑙和玉髓都是玉石,二者的外貌十分相似,但是差别很大,而且玛瑙的价格是远远高于玉髓的,所以大家在购买玛瑙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了,小心不良商家用玉髓来冒充玛瑙。

玛瑙能够很明显看到条环状同心结构,而玉髓就是普通的玉石品种,是片状结构,这是玛瑙和玉髓一个大区别。除此之外,玛瑙的品质更好些,所以摸在手上的触感十分好,触手升温。再者就是玛瑙因为硬度很高,所以十分稀少,价格也比较高,时候做工艺品。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能够学会辨别玛瑙和玉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