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手解析玛瑙和玉髓的区别 新手辨别从三方面入手

2017/6/29 11:32:2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髓被称为玛瑙的姐妹玉石,这是因为二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在价位上二者有很大的差别。那么,大家在挑选玛瑙和玉髓制成的装饰品时,该如何去区分二者呢?

说到玛瑙,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知道这是一种珠宝,很多手串、戒指已经项坠都是用玛瑙做成的。但说到玉髓,可能了解的人就没那么多了,但从名字上可以判断,这是一种更加类似于玉的宝石。

通过科学仪器的检测,科学家们发现,玛瑙和玉髓二者在组成的化学成份方面,基本上都是一致的,都是名为二氧化硅的一种化学物。但二者的内在结构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随着现代开采技术的提高,艺术品市场上不仅出现了玛瑙为原料的饰品,也出现了很多玉髓为原料的饰品。那么,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没有专门的鉴别器材,那么怎么才能非常准确地区分玛瑙和玉髓呢?现在就让鉴宝达人跟各位分享这其中的知识。

第一:玛瑙的结构与玉髓是非常不同的,这也决定了二者在外表上有一定的区别。几乎所有的玛瑙都有条纹状的结构,通过肉眼或者手电筒就能看到。而玉髓是微晶结构,无论怎么看,都是看不到任何纹路的。而且玉髓的质地更像玻璃,显得非常有光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