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有哪些 三招教新手看出二者的差别

2017/8/3 12:32:11 作者:W-chen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大家很常见的宝石,它的色彩鲜艳,很适合做装饰品,还是佛教七宝之一,很多人都喜欢佩戴玛瑙。玉髓被称为玛瑙的姐妹玉石,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分辨这两者。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是大自然所创造出来的,自然界的力量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它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神奇的东西,像宝石。大家现在看到的珠宝都是人力加工而成的,它们的原料就是从自然界而来的。像玛瑙和玉髓都是矿物的一种。

玛瑙是由二氧化硅晶体,火山爆发后喷出的岩浆冷却时夹杂了水蒸气和其他气体,经过亿万年的地质作用所形成的。

玛瑙是一种比较低档的宝石,普通人都能经常见到。因为它色彩丰富,制作成饰品很受女性喜欢,像玛瑙手串、吊坠等首饰都是我们生活中常常佩戴的。玛瑙还是佛教的宝物之一,不少人会把它当成护身符。另外佩戴玛瑙可以舒缓压力,改善睡眠,所以它的受欢迎程度日益上升。

不过有很多人分不清玛瑙和玉髓,这两者的外形和色泽相近,在宝石界被称为姐妹石。但它们确实是不一样的宝石。

虽然两者都是二氧化硅晶体,但仔细分辨还是还不一样的,如果想要分清玛瑙和玉髓,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是从颜色入手:玛瑙的颜色比较多样,较为常见的朱红色,它看起来比较浑浊,透明度不高。而玉髓的颜色要单一一点,透明度高一些。

再者可以看纹路。就玛瑙而言,肉眼就能看到清晰分明的纹理;玉髓一般情况下是看不出有纹路的,它的光泽度也要比玛瑙高。

更简单的一点是从价格方面来区分:玉髓是一种比较平民化的宝石,普通人也消费的起,而玛瑙价格较为昂贵。不过如果那些商家真的想要欺骗消费者,这一点作用不大,大家选购这两种宝石的时候视情况而定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