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清洗介绍 5个妙招保持温润如玉

2017/8/11 19:32: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珍珠项链这种温润如玉的饰品,长时间佩戴很可能会造成附着很多污垢和油脂。因此建议大家可以用柔软的羊皮布料进行擦拭,千万不可以用清水冲洗,以免变色发黄。

温润如玉的珍珠,不仅象征着高雅、仁慈、圣洁,还具有护肤养颜的、祛斑抗皱的美容功效。但是珍珠就行一个温婉圆滑的女人一样,一定要我们细心呵护保养,才能保持它的光泽和靓丽。

因此,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解析珍珠项链的清洗养护方法。

妙招一:不可用清水清洗。即使珍珠项链已经沾染上很多污垢了,也不能用水清洗它。因为水分可能会进入孔道之内,难以擦干去除。

长时间下来就会让里面的物质充分发霉,进而使得内芯变成绿色。建议如果穿戴时出了很多汗液,只要用湿润软毛巾马干净就可以了,然后把它放在阴凉处风干。

妙招二:远离厨房。珍珠使用松散结构,表面上布满了很多细小的气孔,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污垢。因此在进厨房煮菜时,一定要记得摘取下来,以免油污和蒸汽渗进去。此外还要远离香水、发胶等物质,免得表面发黄变暗。

妙招三:羊皮擦拭。因为珍珠表面比较光滑,质感较软。如果使用普通的纸巾擦拭,很可能会刮伤表面,甚至使其破损。一般都建议大家使用柔润的羊皮为宜。

妙招四:新鲜空气。不要把项链放在类似保险箱或者塑料袋之类的密封环境之中。珍珠属于活性物质,需要新鲜的空气来养护,因此一定要记得每个几个月就要拿出来佩戴护理一下,让它们的气孔呼吸通畅,以免发黄变质。

妙招五:每隔三年就要换一次尼龙线,经过长期的摩擦,线条难免会皮损断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