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学会这六个招数没人敢坑你

2017/8/9 14:42:15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的分别
翡翠和玉在珠宝界是很受欢迎的。而且两者长得极其相似,从颜色和外观来看真的不好分别。但是人们之所以把它们视为不同类自然有它的道理,从哪些结构来分别两者的区别呢?

其实翡翠本身就是一种硬玉矿石。她是有辉石类矿物组成的集合体。但是不能把它们规为一类物质。玉按其质地要分为软和硬两种。我们平时所说的玉其实就是指软玉。所以我们可以从软硬来判断翡翠和玉。硬的多为翡翠,软的即为玉。还可以通过结晶颗粒来判断玉和翡翠。玉的结晶颗粒为白糖状的。而翡翠的颗粒即为柱状和纤维状。

翡翠相比于玉来说较“翠”,而玉则没有这个特性。如果您能掌握这两者的特性的,就没人坑得了你了。并且学会分辨两者也可以为你增加几分人格魅力。

从两者的光泽来看的话,玉的光泽比较柔和,而翡翠的光泽比较刚硬。玉的光泽呈现给人们的是一种温暖的气息,而翡翠则是比较高冷的。所以将这两者分别称为温暖的玉石和寒心玉石。

还可以从玉和翡翠的重量来分辨。通常玉比翡翠的重量要小很多。玉的比重大约为3.00左右,而翡翠的比重大约为3.33左右。另外还可以玉和翡翠的折射率来判断。玉的折射率要比翡翠的低。玉的折射率大约为1.62左右,而翡翠的折算率大约为1.66左右。

还可以从玉的颜色来判断。玉的颜色是两极分化的,通常是非常均匀,要么是带有条状色带的。而翡翠的颜色是渐变的。

两者的价格也是不尽相同的。玉的价格要比翡翠便宜很多,而翡翠的价格通常是近千万元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