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几个角度详细说明

2017/8/12 19:07:34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由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总体来说属于玉石的一种,但是在密度、硬度、光泽度方面,又具有不同于普通玉石的特性。大家在购买翡翠的时候,要提前做准备。

现代人们对于玉石越来越感兴趣,有的宝石不仅有装饰功能,对于身体健康也有所助益。翡翠在玉石市场中,广受收藏家的欢迎,之所以翡翠如此紧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产量较低,供不应求。同时,这也逐渐使得市场上滋生出以次充好产品,用低质量的玉石冒充翡翠出卖。

首先,高级翡翠从外观方面来看,十分水润,有很高的光泽度,观感极好。但是,普通玉石在亮度方面会稍逊一筹,表面也不会有那么光洁。一般来说,翡翠的颜色越呈现水绿色则品质越上乘,比较值得购买。

其次,翡翠的摩卡硬度可以达到7,在玉石当中属于佼佼者,如果是被轻微磕碰到,一般不会留下痕迹。普通玉石在把玩过程中,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出现裂痕。从硬度方面来看,翡翠更加适合日常佩戴。

再次,正品翡翠摸起来冬暖夏凉,此种特性对于人体组织的滋补作用比较好,不会随着周围气温发生改变。尤其在炎热的夏季,能够很好避免出汗影响光泽度的问题。但是,普通玉石自然就没有此种特性,比较容易会沾染上污迹,影响美观度。

总之,玉石新手想要购买翡翠,那就一定要提前将其特性加以了解,防止在购买的时候出现问题,避免高价购买到低档次玉石的情况出现。价格也是一项影响因素,比市场价格低很多的翡翠,很有可能是残次产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