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手串怎么选 教你鉴别真假妙招

2017/8/12 19:07:1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虽然名字叫“石”,但是绿松石的价位算得上玉的待遇!绿松石自古就受到达官贵族的喜爱,作为高档材料,在清朝更是被称为“天国宝石”。

绿松石,听名字很多人以为是一种石头,其实绿松石应该是一种玉石,早在清朝就已经很出名了。欧洲的人也喜欢绿松石,因为越来越多人收藏,现在绿松石的价格也越来越高。而且绿松石的开采也是很有难度的,现在的很多绿松石都是从国外进来的。

绿松石的价格每克从十几元到上千元不等,那么什么样的绿松石价值高,值得收藏呢?据说蓝色的绿松石价值较高,其中不透明块的为佳,这个和其他宝石翡翠要求的透亮度不同,其次就是浅蓝色了。

绿松石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因此人们喜欢佩戴它,玉都是可以养人的,男女戴了对身体都有好处,那么在购买的时候怎么选择呢?

首先绿松石的表面有很多小孔,这些小孔会吸水,潮湿的天气颜色也会奇变化,要是假的就没有这些特征。

其次染色的假绿松石会掉色,用湿布擦就能分辨。

第三就是摸,一般真的绿松石有点粘手,假的没有这个感觉。

另外就是观察纹路,真的没有规则,假的会像画的一样,有纹路走向,这个需要又经验的人士区分。

蓝色没有色差的绿松石手串是上品,同时价格也较高,绿松石的保养也是比较讲究的,不能耐高温,否则会变色,就算阳光直射也不行,而且也不能和化学品接触,所以带着洗衣服洗碗都是不行的,更加不能碰撞。

所以大家要是选择手串会比较难保管,带着手上做事不方便,选择项链比较好,不过要是经常出汗也不好,冬天佩戴还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