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手串佩戴禁忌详解 这五大点一定要牢记

2017/7/18 12:17:11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因其美丽的颜色和花纹深受古今中外人们的喜爱,在中西方都有着美好的寓意,因此备受人们的喜爱。也有很多亲们喜欢佩戴绿松石手串,但是大家了解过期佩戴禁忌吗?

相信对绿松石有一定了解的亲们都知道,绿松石在佩戴或者是在把玩的一些过程中就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因此在佩戴的过程中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沾染上一层从人体身上分泌出来的油脂。而这些油脂就会在它的表面上面形成一层比较薄保护膜,可以达到预防绿松石失水太快的目的。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在佩戴绿松石的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禁忌吧!

第一点:绿松石是一种十分害怕高温的宝石,因此切记不可用火烤或者是将其放在阳光下暴晒。在高温的环境下,绿松石很容易就会失去其里面所含有的结晶水,从而就会导致其性质变得不稳定,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绿松石开裂。

第二点:绿松石的硬度非常低,因此不可以将其与其他硬物磕碰,在佩戴或者是把玩的过程中,切记要注意这一点。

第三点: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避免绿松石跟一些化学洗剂的接触,在洗澡或者是洗碗的时候,如果用到洗发水沐浴露或者是洗洁精等等,尽量先将绿松石取下。这样子才可以保持绿松石的光泽。

第四点:因为绿松石的吸水性能非常强,所以它特别容易就被染色,因此不可以将其与容易褪色的东西放在一起,不然就很容易染上其他的一些颜色。例如不可以将其与紫檀直接放在一起,更不可以让绿松石去接触到一些有颜色的液体,因为染上其他颜色,就会让绿松石失去了原有的欣赏价值了。

第五点:切记将其与金属品放在一起,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绿松石与金属品接触的部分变黑。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不影响绿松石的外观形象,切记不要将其与金属品放在一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