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手链真假辨别图 只需三招让你轻松成为鉴别大师

2017/7/18 12:17: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是一种艳丽多彩的宝石,经常佩戴它产生的磁场对身体有益处。在传说中它还可以招财辟邪,所以越来越多人喜欢,但市面上有很多不法商人以次充好蒙骗不专业的消费者。

说起碧玺,相信有一部分人还是感觉比较陌生的,其不是玉器的一种,而是一种混合型宝石,又因为其含有多种不一样的化学元素,所以当在温差变化比较大的环境下面,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美丽的颜色。而且同一块玉玺,放在不同的角度或者是光线下观看,也会有非同一般的观赏效果,因此人们还会称之为“掉落在地上的彩虹!”

那么如此好的碧玺手链,应该如何辨别真假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吧!

第一种:电离子检测

如果碧玺的表层温度逐渐升高的话,就会产生一定量的电离子,而这些电离子能够将周围的一些头发、灰尘以及小碎纸吸住。所以大家可以通过利用这个特点,买一些棉布来回地摩擦碧玺手链几分钟即可,如果感觉碧玺手链的珠子有些发热的话,便可以用发热之处去接触头发或者是小碎纸,如果其能够被轻易吸附住,便证明了该手链具有一定的电热性。

第二种:看内部颜色

很多天然的碧玺手链内部都会含有很多内含物,管状、针状或者是碎片状的小东西,但是它们的表面不会有任何的裂缝或者是杂质。再加上碧玺手链具有很多种颜色,利用灯光往不同的角度照射碧玺,就会看到不一样的光芒以及颜色的变化,但是大家要切记一点,其不会出现紫色。

第三种:利用放大镜观察

市面上一部分质量比较差的碧玺,一些制假的商人会通过人工注胶的办法去改变碧玺的内部的成色,然后就将一些含有杂质,以次充好的碧玺买给消费者。虽然该种碧玺手链从外观看上去的透明度确实很高大上,但是如果利用放大镜仔细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其内部有着像蜘蛛网一样的东西,看起来浑浊不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