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手链真假辨别图对比 简单的鉴别方法让你速成大师

2017/5/9 12:27:11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是一种艳丽多彩的宝石,经常佩戴它产生的磁场对身体有益。在传说中它还可以招财辟邪,所以越来越多人喜欢,但市面上有很多不法商人以次充好蒙骗不专业的消费者。

碧玺不属于玉器,而是一种“混合宝石”,因为它含有很多种化学元素,所以在温差下,会出现各种美丽的颜色。

就算同一块碧玺,在不同的角度与光线下欣赏,都会有不同的颜色,人们惊叹它为“掉落在地上的彩虹”!

首饰界一般把它制成戒指与吊坠的镶嵌与手链,很受热爱收藏的人们追捧,碧玺手链更是女人们的至爱。

但越是多人喜欢的贵重东西,就越多不法分子仿制,珠宝市场更是群魔乱舞。

购买时怎样鉴别碧玺手镯的真假呢?下面提供碧玺手链真假辨别图与最简单的鉴别方法,让你速成火眼金睛不再受骗。

1、电离子检测

碧玺的表层如果温度升高,会产生一定的电离子,这些电离子可以将周围的头发、灰尘、小纸碎吸住。

利用这个特点,买家可以用棉布来回快速摩擦碧玺手链几分钟,感觉到珠子发热了,就用发热的地方去接触头发或小纸片,如果能够被吸附住,就证明这个手链是有电热性的。

2、看颜色成内在。

大多数天然的碧玺内部会有一些内含物,管状、针状或碎片状,但表面是不会有任何的裂痕与杂质。

碧玺具有多色性,用灯光从不同的角度照射碧玺,会呈现不同的光芒、颜色变化,但是偏偏不会出现紫色。

3、放大镜观察

一些质量很差的碧玺,制假商人会以人工注胶的方法来改变碧玺的内部成色,将一些杂质、裂纹遮盖了,冒充优质高价卖给消费者。

这种碧玺从外观上肉眼看透明度很高大上,但用放大镜一观察便现形,内部会有好象蜘蛛网一样的东西,而且浑浊不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