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一说你不知道的事情 你知道怀表怎么上发条吗

2017/5/8 17:5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怀表,顾名思义,就是能够放在兜里面的表。这种表不同于现代流行的手表,它古朴优雅,历史悠久,有着一种独特的贵族气质。这也是当今社会仍然有着很多人喜欢怀表的原因。

怀表可谓是大名鼎鼎,人尽皆知。我们经常能够在描写民国时期生活或欧洲时代风情片中看到怀表,佩戴怀表者或是中式长袍马褂,或是西式西装马甲,但共同的是,佩戴怀表者无一不是地位崇高,血统优渥的贵族或者名流。

诚然,怀表本身的历史十分悠久。怀表起源于欧洲,由于当时制表业技术不发达,无法做出小巧玲珑,可佩带在手腕上的腕表。所以,这种凝聚了工匠智慧,耗时耗力手工打造的怀表便成了欧洲社会名流贵族的首选。

随着制表业的发展,19世纪欧洲瑞士的制表匠们改进了怀表中的擒纵器和齿轮之后,怀表不再昂贵,普通民众也可以佩戴。但是,由于贵族阶级长时间的佩戴传统,怀表自然而然也成为了优雅的绅士风度代表配饰,佩戴怀表以显示风度和地位的传统流传至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