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鉴定方法介绍 4个妙招辨别真假货

2017/8/10 21:17: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绿松石这种稀世珍宝,颜色浓艳诱人,既能驱邪避害还能强身健体。因此从古至今椅子受到大家的青睐和佩戴。大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特点以免买到假货。

绿松石,自古以来就被大家成为是“东方绿宝石”,作为四大古老宝玉之一,颜色就素松树般浓绿,原石状如结核球体,深受各界珠宝爱好者的喜爱和青睐。价值连城的绿松石,不仅具有驱邪避害的作用,还能强身健体、护肤美颜,一直以来都被大家视为护身符。那么,消费者们在选择时该如何鉴别,以免买到假货。

方法一:浸泡变色法。因为这种宝石内含了大量的铜、铁等金属元素,在水中长时间浸泡可以使原石颜色变深。

而人工注胶优化的仿制品则没有任何的色泽变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结构精密的高瓷绿松石很难会有变色反应,甚至没有变化。因此这个方法比较适合结构质量较为松散的原石。

方法二:灼烧闻胶法。仿制的注胶优化玉石在碰到明火的时候,表面会被燃焦,发出塑料的刺鼻恶臭味道。而且原本的小火焰会变得更大还会发出蓝光火焰。

方法三:粉碎法。假的绿松石其表面一定会被制造厂商染上更加鲜艳的颜色。因此被破坏成碎块的玉石,内外颜色具有很大的差别。一下子就可以看出真假。

方法四:看铁线。该类绿宝石的铁线就是指它的分布纹路。大部分宝石都会有明显的黑色纹理,除了一小部分的珍品。人工制造的绿松石都会认为做出铁线效果。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发现真品的纹路线条是向内凹的。只有假的才会是向外凸的。明显的话,用手触摸就可以轻轻松松感受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